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棠动态 > 党建园地

我中心参加民政部部管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会
2017-11-17
2165
字号 -A A +A

2017年11月17日,民政部召开部管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培训会,我中心党组织负责人王靖参加了会议。民政部党组成员、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主任詹成付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部署部管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关工作。


詹成付强调,部管社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按照党中央要求和民政部党组的部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狠下功夫。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的主题,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深刻领会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深刻领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和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深刻领会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同时,要在全面系统的基础上突出重点、抓住关键,把着力点聚焦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上,聚焦到五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和发生历史性变革上,聚焦到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等重大政治论断的深远影响上,聚焦到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的重大决策部署上,聚焦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是深受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拥护和信赖的领导集体上,聚焦到习近平总书记是全党拥护、人民爱戴、当之无愧的党的领袖上。


詹成付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报告中对社会组织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十九大报告中多处强调了社会组织、慈善事业、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在各方面的作用,体现了实践逻辑、理论逻辑和目标导向的高度统一。社会组织要围绕党和国家大局,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围绕外交工作大局和祖国统一大业,找准工作的着眼点和结合点,团结动员各方力量,为完成党和国家中心任务贡献力量,促进改革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詹成付要求部管社会组织要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全国社会组织前列。作为民政部业务主管的社会组织,必须在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走在前列,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走在前列,在服务党和国家大局中走在前列。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组织工作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与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高质量完成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巩固提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全覆盖”成果,努力推动有形覆盖向有效覆盖转化。


会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委书记刘忠祥对新修订的党章进行了解读,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党办有关同志介绍了民政部根据党的十九大精神,修订完善的《部管社会组织党组织工作规则》。会议还邀请了中央党校教授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进行全面解读。


部管社会组织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多处论及社会组织、慈善事业、志愿服务、社会工作等,为部管社会组织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展现新气象、贡献新力量提供了新的历史机遇。一定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自觉承担社会责任,自觉提供优质服务,主动有序参与解决国家、社会、群众和行业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努力走好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组织发展之路。


上一条 财服支部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17-11-15
下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召开《坚持加大干部作风整顿力度,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党课学习活动
2018-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