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人才培养

发扬工匠精神,用心做好“传帮带”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三期基层护理管理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07-16
5575
字号 -A A +A

为更好地提高基层医院护理水平,带动儿科护理整体发展,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三期基层护理管理培训班于2021年7月4日至16日在北京顺利举办。火红的七月,来自16个省市39家医联体单位的46名护理管理者齐聚一堂,共同学习儿科护理管理的新知识、新技能、新模式、新理念,促进儿科护理事业的共同发展。

开班仪式由福棠中心主任郭永丽主持,北京儿童医院沈颖教授、北京儿童医院护理部张琳琪主任分别进行了激励奋进的开班致辞,对远道而来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儿科护理人发挥主观能动性,带动全国儿科护理事业整体的发展和进步。内蒙古包头市土右中蒙医院的瑞琴护士长代表全体学员表达了对本次课程的期待,感谢福棠中心对基层儿科护理工作者的关爱和支持,一定不负期望,用心学习。


第一周为理论培训,北京儿童医院护理部主任、副主任、部长及资深护士长共21人组成的讲师团队,分别从护理管理的发展新动态、运行体系的建设、信息化的建设、护理质量的管理、危重症的护理前沿、循证指南的应用、护理人文及沟通等各个方面展开了24项专题讲座。讲师们倾囊相授,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为了强化学习效果,护理部刘丽丽副主任带领大家开展了精彩的沙盘演练和经验分享活动,分小组针对不同的护理热点问题展开激烈讨论,大家互相交流沟通,集团队的智慧和力量解决问题。


第二周为临床实践阶段,学员们来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进行临床观摩。针对学员们提出的关于护理绩效管理、质控管理、临床教学查房、人员分层管理、护理科研、新技术新项目、健康宣教等方面,医院各部部长、护士长都给予了热情、详细的解答与分享。


7月16日,为期两周的基层护理管理培训班圆满结束。结业仪式由护理部刘丽丽副主任主持,护理部张琳琪主任对学员学习情况进行了总结,福棠中心理事长、北京儿童医院倪鑫院长在致辞中指出,儿童健康是推动人民健康的基石,儿科护理工作者在工作中要充分体现关心、爱心、细心,在工作中充分体现护理在医疗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性。希望全国的儿科护理人员都能够联动起来,真正实现全国儿科是一家。江苏省南京市江宁医院徐亚芹护士长代表学员进行了学习汇报,充分总结了学习成果,感谢所有讲师团老师的倾力付出,并表示将所学知识带回医院,改进工作,带好基层护理团队。


福棠中心充分发挥基层儿科培训学校的“工匠精神”,发展“传帮带”的儿医传统,通过反复打磨课程,将新标准、新理念与基层护理管理者的实际需求相结合,为基层护理管理者打造一套精品培训课程。该培训班已成功举办了三期,为百余位基层医院的儿科护理管理者输送了宝贵的管理及专业知识。福棠儿科培训学校将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儿科护理骨干,为全国的儿科护理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四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6-29
下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八期基层医生培训班圆满结束
2020-1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