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合作

中英连线 共抗疫情
2020-04-09
11444
字号 -A A +A

据世卫组织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4月9日0时,全球确诊新冠肺炎患者超过140万例,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蔓延,受新冠感染的儿童患者也日益受到关注。


4月3日下午,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携手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武汉儿童医院与英国伦敦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Great Ormond Street Hospital for Children)召开“中英儿童新冠病毒感染经验交流视频会议”,向国际同行分享中国儿科领域的抗疫经验。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倪鑫院长、武汉儿童医院邵剑波院长亲临指导,带领10余名儿科专家与英方分享新冠肺炎防控和治疗中的经验,英方330余人在线学习。

 


北京儿童医院感染科刘钢主任、武汉儿童医院呼吸科陆小霞主任、院感科罗万军主任、重症医学科张芙蓉主任和陈锋博士、血液肿瘤科熊昊副主任、分别就《北京儿童医院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筛查与防控》,《儿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武汉儿童医院病例数据分享》,《危重症儿童新冠肺炎病例分享》,《儿童血液肿瘤与造血干细胞移植防范COVID措施的探索》进行详细介绍,分享救治及防疫经验和心得。随后专家们对GOSH医护人员提出的:医护人员如何做到零感染,预检分诊手段、医生防护等级分类,病毒对患儿心脏是否会造成的直接损伤,是否存在以消化道症状发病的病例,有重症或基础慢病患儿的救治,医院如何更好的进行人员管控等关注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


大奥蒙德街儿童医院感谢福棠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武汉儿童医院无私分享新冠肺炎治疗和防控的宝贵经验,为英国一线医护人员救治患者提供了重要参考,所有医务人员都非常热衷于学习中国的抗疫经验,希望今后能分享更多经验和知识。期待未来共同努力,开展的更多更深入的国际合作。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作为全国首家从事儿童医学研究的非营利性社会服务组织,致力于与国际先进医疗机构开展合作,推进中国儿童医学发展国际化,在新冠疫情期间为国际同行分享中国儿科的抗疫经验,为全球早日战胜疫情做出贡献。


上一条 南加州大学护士长培训班圆满结业
2019-11-18
下一条 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