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联盟 > 基层建设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秘书处工作会议、基层巡讲赣闽站启动会、第二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江西瑞金举办
2021-04-17
7114
字号 -A A +A

2021年4月17日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江西省儿童医院承办的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秘书处工作会议、基层巡讲赣闽站启动会、第二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结业仪式在红色故都-江西瑞金召开。




会议由江西省儿童医院副院长傅睿主持,瑞金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宋平荣、江西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傅超、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副主任马庚为会议致辞。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院长郑伯禄、瑞金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党工委书记、主任朱智逵、瑞金市妇幼保健院相关领导、福棠中心秘书处工作人员、基层巡讲专家、管理培训班学员共计160余人参加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会议特别设置了党课环节,江西省儿童医院党委书记傅超分享了“让党旗在公立医院改革发展中高高飘扬—加强公立医院党建工作实践与探讨”、福建省福州儿童医院院长郑伯禄讲授了“长征精神 红色记忆”的主题党课,带领全体参会人员深刻感悟长征精神,重温红色记忆。开展党课教育,就是要激发儿医人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念,为儿科事业的发展勠力同心。




本次会议三会合一,基层巡讲赣闽站启动会也是福棠中心2021年基层巡讲的首站,以“红星照耀中国”主题,儿科专家们将沿着当年红军长征的路线进行巡讲工作。来自6家理事成员医院的12位儿科专家齐聚瑞金,将分赴江西省及福建省的10家基层医院,进行义诊、查房、授课等活动。专家们将践行“病人不动,医生移动”的医疗服务体制新模式,使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深入基层为患儿服务,同时传帮带更多的儿科医生,为当地儿科医疗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第二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学员在南昌完成3天的理论培训后转站瑞金,到瑞金市妇幼保健院、红军医院实地参观座谈并接受红色革命教育。在结业仪式上,学员们纷纷表示对理论结合实际的学习模式非常认可,多专业多元化的授课内容精彩纷呈,为基层医疗机构在医院管理及运营模式上提供了参考和借鉴。福棠中心开设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为疫情常态化下基层医院发展提供了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助力儿科分级诊疗体系建设。




福棠中心每年定期举办秘书处工作会议,传达理事会工作精神,布置全年工作计划。福棠中心综合管理部郝育新主任介绍了福棠中心本年度的工作安排。37家理事成员医院的理事助理参会,来自7家理事成员医院的代表对各自医院的突出工作进行了专题汇报。工作交流不仅增进了各医院间的紧密联系,通过分享与探讨更能激发儿医人的工作热情,为共同守护儿童健康、推动儿科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努力。



瞻仰革命遗址、伫立烈士墓前、目睹沧桑巨变。红色文化作为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教育资源和精神遗产,始终是我们前进奋斗的精神动力,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取得胜利的精神源泉。坚定不移跟党走,同心共筑儿科梦!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将在新时代的宏阔步伐中,始终牢记保障中国儿童健康的初心和使命,凝聚全国儿科同仁,推动儿科学术创新发展,完善儿童分级诊疗服务体系,扎实工作,砥砺前行,力争成为领航中国儿童健康事业发展的一面旗帜。


上一条 强基层 助发展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一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0-10-01
下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基层巡讲四川站顺利结束
2021-0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