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棠动态 > 新闻动态

百年征程新起点,共谱妇儿新华章 第六届(2021)福棠儿童医学发展大会闭幕
2021-12-26
45626
字号 -A A +A

 2021年12月26日,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承办的“第六届(2021)福棠儿童医学发展大会”闭幕。为了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原计划的线下会议改为线上举办。



本届大会以“百年征程新起点,共谱妇儿新华章”为主题;以推动妇儿医疗事业发展,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业,实现共同富裕为使命;以完善妇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中国妇儿整体诊治服务能力为目标;以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为现实切入点,全体与会同仁在医疗、科研、教育、预防、专家、管理六个共享的原则下,通过22个分会议,深入交流、探讨众多妇儿相关领域的专业话题,共同提高,共享成果,共向未来。



26日上午召开的主会议,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沈颖教授主持,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郭燕红副局长、四川大学张林副校长以及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会主席、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教授进行开幕致辞。随后的主旨环节,国家卫生健康委体制改革司许树强司长、四川大学张林副校长、哈尔滨医科大学樊立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医改研究中心主任王虎峰教授,分别以《公立医院的高质量发展》、《聚力高质高效 起航未来发展——四川大学推进附属医院高质量发展实践与探索》、《严重危害医疗秩序失信行为透视及应对措施》书籍推介、《福棠儿童中心与中国专科联盟》为主题,为大会奉献了精彩的分享。


福棠中心成立八年来,和全国妇儿同仁一道,成功摸索出一条跨区域专科联盟发展之路。2021年,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中心已发展成为47家理事单位,覆盖全国除港澳台地区以外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三千余家为儿童医疗健康服务的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机构。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将在新时代的宏阔步伐中,始终牢记保障中国妇女儿童健康的初心和使命,凝聚全国妇儿同道,秉承全国妇儿是一家的理念,扎实工作,砥砺前行,为推进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服务需求,做出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 “第六届(2021)福棠儿童医学发展大会暨2021年福棠全国儿科医学发展大会-眼科专业会议”
2021-12-25
下一条 基层培训 ——第六届(2021)福棠儿童医学发展大会消化专业会议圆满落幕
2021-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