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医院联盟 > 基层建设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精准健康扶贫 青年医生义诊活动(第一站-河南)
2017-09-19
544
字号 -A A +A

2017年9月17日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精准健康扶贫-青年医生义诊首站活动在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圆满落幕。


“青年医生义诊”活动是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精准健康扶贫帮扶计划之一,旨在通过义诊活动,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为当地患儿提供专业的咨询及就医平台,切实服务基层患儿。

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青年医生由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青海省妇女儿童医院、乌鲁木齐儿童医院、山东大学齐鲁儿童医院、河北省儿童医院六家理事成员医院选派,12名医生兵分三路奔赴河南省12个县区,进行儿童健康义诊、查房、讲课、疑难病例讨论等活动。出发前,义诊团队在河南省(郑州)儿童医院举行了誓师大会,至此拉开了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青年医生义诊的帷幕。


在长葛市人民医院,义诊结束后,家住农村的患儿家长才得知从北京来了一位小儿泌尿外科的博士,连忙带孩子从村里赶来,青年医生则义无反顾返回去接诊。在博爱县妇幼保健院,当得知患儿到医院就医不便时,青年医生主动来到患儿家中为其检查,并仔细叮嘱家长日常护理的注意事项。


义诊团队每到一处,都得到了当地医院和患儿家长的热烈欢迎,青年医生们用实际行动实现了“患者不动,医生移动”的医疗服务体制新模式。此次活动,对青年医生不仅是诊疗技能的锻炼,也是一次阅历与眼界的拓展。继河南之后,义诊还会陆续在安徽、广西进行。活动将惠及更多的基层患儿,为基层儿科的发展做出贡献。   



上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基层巡讲 贵州站、济南站、聊城站圆满结束
2021-07-12
下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专家前往云南砚山义诊
2018-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