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科研教学 > 人才培养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四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顺利举办
2021-06-29
2594
字号 -A A +A

2021年6月20-25日,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承办、长春金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的第四期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在江苏苏州举办,来自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39家医院的39名基层医院院级领导参加培训。

6月21日,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全体领导班子出席开班仪式,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副主任马庚,江苏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妇幼健康处副调研员相莉,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盛乐出席并致辞。




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根据本次培训班学员的情况有针对性、精心设计了课程,相莉副调研员介绍了江苏省儿童保健方面发展的现状;盛乐主任讲述了健康苏州建设情况;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院领导根据各自分管工作分享了医院人才建设、学科发展、医教研管理的宝贵经验,部分职能科室、业务科室主任就科室管理、医联体建设、信息化建设、儿童友好型医院建设等方面进行授课。除了理论培训外,还组织学员前往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张家港医学中心、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吴江院区实地参观并座谈,使学员深刻了解医联体建设和区域内儿科发展成果。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福棠中心在各项活动中组织学员学党史、悟思想。本期培训班组织学员们来到沙家浜红色教育基地,瞻仰革命烈士雕像、参观革命历史纪念馆、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重温入党誓词。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展品呈现了当年沙家浜军民抗日战争可歌可泣的史实,学员们备受感动和鼓舞。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自2016年创办基层儿科培训学校,从开始仅面向基层医生开展培训,逐步扩展到基层医院院长、儿科主任、护理、药师等。通过加强基层医院儿科队伍建设,提升诊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实现基层首诊,从而推动“国家-省-市-县”四级儿科诊疗服务体系建设,满足基层儿童的健康需求。



上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 第一期全国基层儿科主任培训班在武汉顺利结束
2021-05-21
下一条 发扬工匠精神,用心做好“传帮带”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三期基层护理管理培训班顺利结业
2021-07-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