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棠动态 > 新闻动态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3-07-10
5891
字号 -A A +A

2023年7月8日,由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承办的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来自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理事成员单位代表近百人参会。

8日上午,国家儿童医学中心、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等部分理事成员单位代表,就我国儿科医疗事业与福棠中心发展进行讨论,对中心定位、医疗管理科研与政策支撑、区域医联体、资源共享、学科建设等方面共同谋划中心未来的重要发展方向。

8日下午,全体理事成员单位代表齐聚一堂进一步交流,会议由福棠中心主任郭永丽主持。会上,轮值理事长-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沈颖教授和东道主-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刘瀚旻院长分别致欢迎辞。随后的专项报告环节,福棠中心副主任马庚从两个方面向全体理事汇报了福棠中心2020-2022三年开展的主要工作以及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刘瀚旻院长详细汇报了《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开展情况;郭永丽主任就《专科联盟标准化建设》进行详细解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感染管理处赵地处长对《国家卫生健康委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儿科专家委员会》相关工作进行了交流;中心理事会主席倪鑫教授对《国家儿童肿瘤监测专项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和工作部署,并要求各监测点加强配合,积极开展后续相关工作。在专题报告环节,河南省儿童医院周崇臣院长、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汪健书记、天津市儿童医院刘薇院长、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舒强书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王默副院长、长治市妇幼保健院宋雯霞院长分别代表六家理事单位围绕分级诊疗体系建设、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各级医疗服务机构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了提案发言和经验分享。

本次会议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现场气氛热烈。福棠中心理事会主席倪鑫教授在会议总结中对福棠中心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指出:今后将携手各位理事单位,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织牢织密全国儿童健康防护网。最后他寄语所有儿科同仁“因为初心,所以坚持;因为担当,所以奔跑;因为奉献,所以快乐;因为梦想,再次飞翔!” 


上一条 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评定会圆满结束
2023-10-11
下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七期全国基层医院管理培训班圆满结业
2023-0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