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福棠动态 > 新闻动态

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评定会圆满结束
2023-10-11
9065
字号 -A A +A

9月23-24日,由国家呼吸系统临床研究中心、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主办,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实际执行的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评定会在江苏省泰州市召开。

此次会议的目的是将前期现场调研医院的儿童呼吸学科建设情况进行评定。“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以提升医疗服务能力、推动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促进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实现医疗服务均质化、完善分级诊疗体系为原则。通过调查研究—制定标准—初评—能力提升—复评再评价—成果升级六个流程,医生专项进修、专家指导、动态考评等建设方式,精准提升各级医疗机构儿童呼吸学科领域医疗保健的服务能力。经过半年多的准备,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于2022年7月29日正式启动。截止2023年8月,共计完成150场现场调研工作,涉及全国儿科呼吸专业有影响力的78位专家317人次。

9月23日上午召开的全体会议,由顾问团成员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呼吸二科及介入肺科主任赵顺英主持,上海市儿童医院陆权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人民医院洪建国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刘玺诚教授三位顾问团成员分别致辞,项目负责人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刘瀚旻院长及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理事、副主任马庚就评定会相关工作分别进行了部署。







随后,36位专家团成员及3位顾问分为11组:5组综合组、2组呼吸内镜组、2组肺功能组、2组合理用药组,对完成现场调研的109家目标医院提供的儿童呼吸学科建设相关材料进行研究评定。

5组综合组工作现场






2组肺功能组工作现场



2组呼吸内镜组工作现场



2组合理用药组工作现场



近40位专家经过一天半的紧张工作完成了此次评定,后续将结合各目标医院儿童呼吸学科的具体情况,有针对性的制定能力提升计划。此次儿童呼吸学科规范化建设项目评定会,通过客观评价与反馈,进一步掌握了国内儿童呼吸学科现状、发现学科发展共性问题,为提升学科能力指明方向,对推动国内儿童呼吸学科不断进步和发展具有积极深远的作用。福棠中心也将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儿科各学科的发展。



上一条 没有了
下一条 福棠儿童医学发展研究中心第二届理事会第七次会议顺利召开
2023-07-10